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2020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科教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至6日,2020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东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协办,旨在促进江苏省和英国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

来自省内32所高校代表齐聚常州科教城,与英国15所高校线上同步连线,聚焦后疫情时代下跨国科研与教育、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医疗智能设备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中英双方高校的代表围绕国际人才培养、国际科技资源交流合作进行了主题演讲与分享。

在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与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共同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落户常州科教城,将推动国际科技创新资源的流动,加快科教城创新资源集聚,促进产教融合,助力常州“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

活动现场,常州科教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先后进行了推介。常州企业江苏华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技术合作需求。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还组织高校代表参观了科教城园区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创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江苏)有限公司、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科教城建设发展成果获得了高校代表的充分肯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