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召开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研讨会在常州科教城举办。依托设立在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会,邀请武进区、钟楼区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和调委会专家成员,听取2020年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会工作成效,交流调解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探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举措。


今年,调委会已接受法院委托调解案件78件,经过中心和法院的共同努力,调解成功36件,其中关于西门子商标的侵权纠纷调解金额达10万元;接受行政机关委托调解案件32件。案件覆盖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多种侵权形式。人民调解,为当事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一条“便利、有效、低成本”的途径,增强了公众和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

会上,法官和专家就知识产权商业维权处理的困境、调解员的培养、调解案件类型更多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下一步,调委会将继续加强与法院和行政机关的对接,不断深化诉调对接、知识产权纠纷非诉解决模式。(知保中心  梅宇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