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日前,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文渊楼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科教城管委会安全环保处以及公寓楼管理员、入住文渊楼的江苏科技经贸专修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动员会,欣华天泰安全专员陈皓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讲了应急救援演练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师生一起观看相关安全教育视频。动员会结束后,公司安全专员齐晓组织全体师生在文渊楼南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包括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方法、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管委会安全环保处处长徐绍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天干物燥,烟头不要乱扔,避免引发火灾;二是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三是如果发生火灾时要牢记“逃命第一、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安全理念,不要贪恋财物,逃生要走楼梯,不能走电梯。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消防常识,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技巧以及逃生方法,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救护能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