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最江苏:总规模10亿元,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1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由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武进区工商联主办,武进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0新人才、新资本、新产业创新引领合作对接洽谈会”开幕,洽谈会集聚业内知名学者专家、行业领先企业家代表等,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人才引进与培育、金融资本对接、创新资源集聚的新路径。

金融资本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保障,也是招商引智的强力抓手。活动期间,常州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发布,并在现场与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威图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常州锦瑟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意向投资签约。

(图为基金发布现场图)

该基金由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武南汇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0.05亿元,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母基金,以参股子基金和直接投资等方式运作,主要投资于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由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受托管理。

“常州科教城是全市的‘创新之核’,近年来,聚焦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加快建设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介绍。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武进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期间,武进区工商联与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樊天润进行“蓄力新科技力量,构筑产业创新时代”主题演讲;4个人才项目精彩路演展示和深度对接,以金融活水助推创新企业快速成长。

人力资源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武进区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加大人才引进、强化人才培育、完善人才生态,在龙城英才、国家级人才、人才企业销售等关键指标上连续多年位列全市第一。常州科教城作为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拥有大批研究院所和大量高精尖人才,为武进区乃至全市开展人才工作和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贡献了智慧力量。”武进区委副书记丁一说。

今年以来,常州科教城准确把握“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基建带来新动能、新情况重构新格局、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陆续发布《常州科教城支持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办法》《关于对园区入驻机构实施科技创新奖励的若干政策意见》《常州科教城“金凤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等政策,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创新之核”的辐射带动效应,助力武进区乃至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郭文嘉 吉芷晓)

来源:最江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