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加速打造实训基地“新旗舰”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也是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实施攻坚年。工业中心主动对标科教城“内涵发展提质年”要求,聚焦“六个新高地”建设目标,坚持产教融合、资源共享、服务学校,加快推进“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适应高职院校学生对专业实训不断提升的需求,在专业方向设置、专业关联度、师资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和跨学校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方面求突破。2019年起,工业中心积极实施“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通过“三年计划”进一步打破园区高校之间的界限,按照系统化规划思维和无界化管理理念,改变原先“一校一楼宇”的建设模式,突出系统性、共享性,采用“五校一项目”建设模式,以实训项目为单元,集五校力量于一体,跨学校、跨楼宇,系统、集中新建、改造、提升各实训项目。

“三年计划”实施过程中,工业中心始终坚持“理事会—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团队”的三级管理运行体制,创新“政府专项、学校共筹、企业投入、自我造血”的经费筹措方式,用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奋勇争先的创造力打造工业中心全新局面。

到目前为止,精密机械技术实训基地、机械加工技术实训基地、网络教学环境实训基地3个新建改造提升项目将在2020年12月底前建成,总投入约5000万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中德智能制造双跨培训中心建设方案》《数控技术实训基地改造提升方案》已通过现代工业中心理事会决议并开始实施,预算投入超1亿元;数字创意、汽车技术等实训基地的新建改造提升方案已基本成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化(包括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等)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方案正在加紧论证。至2021年底前中心计划完成全部项目建设,装备总投入预计超2亿元。

新机遇催人奋进,新变化激动人心。工业中心在实践中落实政策、在提升中实现蜕变,以“科学”和“果敢”为利器,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集实训教学、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真实生产于一体的多功能、高水平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力争成为全国综合性共享实训基地的标杆和样板。(工业中心  黄秋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