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22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等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常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两个五年”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视察指导工作,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的要求,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科教城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一以贯之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切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使讲话精神在科教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理解把握。科教城上下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江苏长江生态环境整治成效的肯定和要求,对张謇高度评价的现实意义,对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要求,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殷切期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科教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扛起责任,确保讲话精神成为科教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坚决贯彻落实。科教城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借鉴浦东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破解前进道路中的难题,更好推动科教城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引领高职教育发展,勇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韩九云就学习贯彻江苏省委常委会和常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强调,一要加强系统谋划。将“两争一前列”新要求作为指导科教城“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坚,更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围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着眼新发展格局找准坐标和着力点,积极对接以德国为主的国际优质创新资源;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找准符合科教城实际的发展目标,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基本思路,有力保障和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二要统筹推进发展。切实增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建设等机遇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统筹园区高职教育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推动实训教育提档升级、大力提升产教融合能级,深入开展高职教育国际合作,树立产教融合发展新标杆;始终把“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未来产业作为园区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着力集聚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新领军型企业,育聚一批“张謇式”企业家群体;进一步聚焦科教城三大目标定位和主要任务,抓牢“四种经济”“五个区”和“六个新高地”建设等关键环节,有效提升科教城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支撑力和竞争力。三要抓好当前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制订具体工作举措,以创新实干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紧扣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专班”“政府工作报告”“深化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梳理摸清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经济运行、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全面对标找差、加紧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安全生产一盘棋的思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扎实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全面落实“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任务要求,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