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大学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获教育部关注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开《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85号(教育类300号)提案答复的函》(教科技提案〔2020〕151号)。在答复函中,教育部明确支持高校开展技术转移学历教育,并特别提及,“目前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已经或准备开展技术经理人培养。”这标志着常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工作得到国家层面关注。

该项工作由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承担,2018年,经江苏省科技厅、教育厅批准成立研究院,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技术转移人才为己任。自成立以来,研究院通过探索新技术、新服务、新平台,建立跨学科、跨专业、跨平台的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训体系,创建与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联合培养模式,强化技术转移研究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已遴选校内导师83名、校外导师40名,已有在读技术转移研究生70名,培训技术经纪人、经理人共2000余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