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参加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常州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部省共建启动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常州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常州样板”,11月20日上午,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常州市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和市领导陈涛、方国强、陈正春参加会议。

会上,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代表科教城作表态发言。陆金林表示,常州科教城是全国高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聚整合校所企优质资源,建成集约育人共享平台,首创资源跨界“共建、共管、共享”新机制和“校·所·企”全方位协同育人新路径,探索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地方特点、时代特征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互融共进的创新之路,形成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已成为全国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标杆。

陆金林表示,科教城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省部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意见”、常州市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实施方案”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黄金机遇期,努力开创高职园区改革创新发展新模式。一是凝聚共识,在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军。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面向产业和区域升级发展需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整体联动,组织协调园区各高校与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推进高职教育发展新格局的强大合力。二是狠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领跑者。全力推动园区高职院校提档升级,支持“双高计划”建设高职院校试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搭建中高职和本科人才培养衔接的“立交桥”,积极谋划创建“江苏应用技术大学”(高职本科)。大力促进产教融合能级提升,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双岗互聘计划”,实行“学院+”发展模式,推进科教城产教融合创新园区(一期)项目建设,加快产教融合型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把现代工业中心建成技术水平国内一流、产学研一体的区域性共享实训基地。聚力拓展国际教育合作范畴,引进国际先进职教标准和资源,建好中德合作“跨企业培训中心”,支持园区高职院校建设“鲁班工坊”“郑和学院”。三是勇担使命,在高职教育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科教城将成立科教城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工作专班,全力推动高职教育品牌化和国际化建设,全面提升常州高职教育的供给能力、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蹚出新路子、放出好样子。(教育发展处   周  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