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项目通过初验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历时一年半的科教城智慧园区建设迎来重要节点——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简称“智慧科教城”)项目初验会召开。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教城党工委委员、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军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工作人员,项目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验收小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实施情况和项目监理工作汇报,现场观摩了平台功能演示,对系统的各功能模块进行了检查,并形成了验收意见,认为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基本达到规划预期目标和任务,符合初步验收的条件和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初验。

智慧科教城以“一中心两平台”为总体架构,涵盖1个门户、12个子系统、200多个业务模块、800多个业务子模块,注重通过“智慧”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专项业务模块建设,实现多元智慧应用场景,逐步实现园区基础设施智能化、项目管理信息化、公共服务便捷化、资产运营精细化、产业发展现代化。

陆金林指出,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的建成,将开创数据驱动园区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实现运营管理体系质变,助力园区效能全速提升和可持续发展。要求不断深化以“一中心两平台”为总体架构的智慧科教城建设体系,做实数据资产中心,做精智能管理平台,做优公共服务平台。一要持续优化升级,构建综合的“智慧”服务体系。以提升发展能级、保障运行安全为宗旨,以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企业发展为主线,通过不断升级改造,完备基础设施,强化数据整合、智能技术融入等,为园区建设持续提供技术、产业、平台和应用服务一体化的支撑体系。二要强化过程管理,转变日常工作机制。立足 “平台用起来、数据跑起来”,加强统筹管理,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让园区企业、人才的获得感得到提升。三要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园区运营向高效智能转型。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现园区运营趋势分析和智能化决策。在现有的智慧科教城建设体系上,构建创新、集群、智慧、绿色、融合发展的智慧园区良性运行机制。四要坚持前瞻性发展,打造智慧园区名片。未来,科教城将建成深度感知、全面互联、智能高效、特色一流的智慧园区。以精细管理高效惠企、功能应用高度集成、智能产业高端发展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园区运营管理体系将成为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助力全面实现园区数字化、信息化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变。(投资公司  刘妍妍  徐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