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园区危废处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解决园区各研究院(所)、实验室和小微企业危废品产量小、数量品种多、运输和处置成本高的难题,科教城管委会勇担责任,与生态环境部门协商,统一开通江苏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平台账号,实施园区危废品统筹处置。日前,科教城专题召开了园区危废处置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版),通过一个个事实案例,生动剖析了危废处置不当对社会、企业和个人造成的“伤害”,进一步强化了危废处置的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同时,进行了危废处置流程培训,分门别类进行了各种危废的收集、台账、申报、转移及核消的具体流程讲解,重点强调了环评要实事求是,危废量记录要准确无误。

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危废处置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园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危废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着眼全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园区危废处置工作。要抓重点行业、抓重点企业(单位)、抓重点区域、抓重点环节,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按图索骥,加强监管。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园区危废处置水平。要落实全过程监管,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构建园区危废管理智能网络。

本次会议由管委会安全环保处处长徐绍锋主持,园区各产废单位负责人参加。(安全环保处  陈  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