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7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举行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报告会暨“科教红帆讲习所”讲习活动。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海军,以“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陈海军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对大家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陆金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学习。要认真抓好学习,通过组织专题宣讲、支部党课、交流讨论等方式,广泛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角度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广大党员群众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应对大变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大方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会议精神作为指导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遵循。

三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工作。要在对标找差提水平上下功夫,结合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科教城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当前要抓紧科学编制好科教城“十四五”规划,紧盯不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在真抓实干促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对标一流、持续发力、聚焦突破、争先进位,加快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在勇于探索谋创新上下功夫,在创新举措中激发生机活力,努力把科教城真正打造成为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管委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园区入驻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