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常州网:常州科教城正式发布一中心一平台,意义重大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暨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由科教城管委会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大学四方共建。在发布仪式上,四方进行合作签约,共同致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同时,对集成电路分中心、工业互联网分中心、智能农机分中心、工业软件分中心、大数据分中心、区块链分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分中心等7个分中心进行授牌。

韩九云说,中心的成立在科教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科教城聚力建设“六个新高地”,致力打造“五个区”的重要成功实践。中心成立后,将努力构建以国际技术中介、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创业孵化平台为一体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为全市“政产学研用”各要素主体提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服务”。

据介绍,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未来新兴产业为目标,线下+线上相结合,围绕高校、科研院所、产业联盟和企业,精准对接,形成技术创新资源集聚、对接、交易的服务和安全保障,通过多方参与、多元开展、多领域渗透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的目标,努力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同时发布的科教城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运行。该平台综合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以“一网通办”为突破口,互联互通导入政务、人才、运营等各方资源,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高品质和智能化服务,实现园区事园区办、集中办、简易办。打造24小时“不打烊”、高质量服务“不打折”的智能服务新模式。

发布仪式上,还邀请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和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萌作主题演讲。(李垚)

来源:中国常州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