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现代快报: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科教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推进会在常州市科教城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高校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共话智能制造发展,共谱产业合作新篇,共同助推常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介绍,目前,常州现已拥有中以、中德、苏澳、中瑞等7个对外合作园区,在常德资企业达203家。其中,蒂森克虏伯集团持续增资扩股,5年5次投资,累计达3.7亿美元。常州企业在德国投资了38个项目位列对欧投资第一。今年1-11月,全市对德国进出口总额112.4亿元人民币,增长2%,其中出口62亿元人民币,增长7.7%。

韩九云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标德国”作为高质量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和“科教创新明星城”的重要抓手,全方位深入开展对德合作,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常州产业资源与德国创新资源的深度合作,促进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教城将进一步加快“中德(常州)创新园”建设,集聚更多国内外创新要素,构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新格局。努力把科教城打造成为“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先行者、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活动现场,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弗劳恩霍夫IOSB研究院-常州大学共建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分别揭牌。在中德合作·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中德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结合新基建背景下的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就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以互动的形式进行解疑释惑,企业及各机构就智能制造案例以及各自领域智能制造技术优势进行分享。

来源:现代快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