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常州网:深化合作 科教城召开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上午, 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推进会在科教城举行。常州弗劳恩霍夫IOSB技术展示转化基地与常州大学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并致辞。

科教城作为全市“创新之核”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创新园区,近年来,积极对接德国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着力引进先进技术、创新人才,加快推进“中德(常州)创新园”建设。2020年,科教城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合作共建常州弗劳恩霍夫(IOSB)技术展示转化基地,加快推进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应用,为常州实现“产业经济数字化、数字技术产业化”提供重要支撑。

远在德国的弗劳恩霍夫IOSB-AST研究所所长托马斯•奥申巴赫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他说,研究所除了在常州展示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新技术,还会开展新兴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问题的讨论,以及在产学研方面进行合作。下一步,将重点把三种技术引入智能制造,分别是使用SLAM导航技术的移动机器人、基于嵌入式技术的实时定位系统、在德国进行智慧工厂的相关培训。

据了解,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建成后,将开展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申报,推动常州高校与德国科研机构及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基地与常大合作,开展面向高校学生的(领域或主题)创新活动,组织获奖团队赴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展参观交流。

论坛还组织开展了“中德合作•圆桌对话”活动,邀请了中德智能制造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结合新基建背景下的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就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以互动的形式进行解疑释惑,企业及各机构就智能制造案例以及各自领域智能制造技术优势进行分享。

活动中,还进行了中德创新园、德国图林根州、中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联盟推介;中德联盟和常州市企业及机构共同启动形成“中德智能制造战略生态伙伴关系”,加速推动智能制造资源优化融合,构建跨区域智造协同平台。(李  垚)

来源:中国常州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