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25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2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和关于六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教城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在对标对表上明方位;广泛宣传发动,在知行合一上见成效。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准确找准定位,认真谋划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开拓新局;凝聚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发展。三要坚持党建引领,为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做到红线不碰、底线不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机关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韩九云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有关《通报》精神强调,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扛起责任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坚持率先垂范,树立榜样标杆。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和单位的纪法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要聚焦苗头隐患,从严监督执纪。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纪工委要切实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分析研判在先,做实同级监督、支持下级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深化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进一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1月份党工委、管委会重点事项。(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