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园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落实,4月3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园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对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委托,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芮卫东指出,党工委对园区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在今年第一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如此高密度的动作,一方面体现了党工委贯彻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的坚定决心和积极行动,另一方面也给各位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抓好党建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支部书记要从中感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自我加压,切实增强大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芮卫东强调,一是自信更要自觉。作为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的自觉信仰,转化为对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学习的自觉追求,转化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自觉行动,进而更好地激发内在动力、激情和干劲。

二是明责更要尽责。明晰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4种类型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书记”二字的份量,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说了要算、定了要干,更加自觉地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不当“二传手”“甩手掌柜”。

三是有位更要有为。解决好角色认知,摒弃支部书记是“虚职”“兼职”等想法,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怀着对党的真情实感,沉下心来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标杆,提高建设质量,大胆探索创新,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持续发力、善做善成,为园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贡献力量,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党员的期望。

四是提能更要提效。增强“一日不学、三日不安”的紧迫感、饥饿感,突出提升实务能力,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精兵强将。在此基础上,致力提高支部建设、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建任务,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又跳出单纯抓党建的思维局限,把党建元素与发展理念、创新研发、生产经营、人事管理、品牌形象、企业文化、团队建设等有机融合,赋予党建工作更鲜活、更旺盛、更持久的生命力,共同在更高层面、更深内涵上打响擦亮“科教红帆”园区党建品牌。

会上,管委会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振陵就《2020年科教城园区党建工作要点》《园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园区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等三个文件,作了详细解读。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感到,三份文件内容丰富,任务明确,职责清晰,操作性强,今年的党建工作干有目标、抓有方向。(党群工作处  石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