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长江龙城全面部署新年安全生产专项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集团公司、科教城管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31日上午,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遏制的管理措施,为推动园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常州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长江龙城公司董事长季国强到会听取汇报并讲话。会议由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龙才主持。

会上,长江龙城公司副总经理陈龙刚就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作动员部署。他表示,公司在2020年要扎实有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事故预防这一主线,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疏堵结合、综合整治、注重长效”的要求,重点排查整治建筑施工、火灾防控、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国际创新基地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季国强就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出进一步的指导意见。他强调,首先要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在整体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让问题隐患“水落石出”。三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进一步健全管理、保障、岗位、监督责任体系,加大安全制度、人员、责任、投入、培训和应急等“六到位”落实力度。

路军方对长江龙城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江龙城公司专题召开这次动员部署会,新设立一级部门安全环保部,充分体现了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后续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长江龙城要把好招商安全、环保入口关,杜绝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和产业发展方向的单位进入园区。园区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依法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长江龙城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环保部、招商部、工程部、创新服务部全体员工,园区安全管理咨询公司、建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单位、消防维保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长江龙城  陈正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