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发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科教城投资发展公司积极部署,迅速应对,多措并举抓好防控,落实物资保障、加强应急值守、开展摸排统计、实行网格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确保重大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成立由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牵头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了防控方案,同时,成立综合组、防控组、排查组、督导组4个工作推进组,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

二是保障防控物资。公司派专人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重点做好防护设施、消毒用具等应急救助物资保障,采购2万只口罩,储备一定数量的消毒液、酒精、手套,以及饼干、方便面等应急物资,在楼宇办公区门卫、值班室设置检查点,配备电子温度计等检测设备,确保参与防控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三是做好摸排统计。严格企业复工管控,做好所管理楼宇企业人员摸排统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来自疫区的员工,引导延期返常上班。强化动态监测,严格执行企业每日报告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密切跟踪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做好突发事项应急处置准备。

四是强化人员管控。针对公寓、楼宇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严格做到每栋楼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位进入楼宇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楼宇,确需进入的,进行登记并采取测量体温、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防范措施,对拒绝体温测量或体温异常的,做好劝导工作,一律谢绝探访。

五是定时开展消杀。加大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指导中房物业做好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重点做好楼宇办公区消毒清洗,每日3-4次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

六是实行联防联控。与入驻楼宇的科研院所、企业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工作,主动与卫生防疫、救治定点医院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一旦发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送至指定卫生机构。

 

领导检查工作先测体温


严格消毒 认真登记


加班加点有序发放物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