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美淼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申请复工的企业与日俱增,为切实做好企业疫情应对工作,在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的“四个到位”标准规范和严格管理下,园区企业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2020年2月14日,经过前期缜密的工作部署,美淼也迎来了翘首期盼的复工通知,生产战“疫”正式开启!

首先,美淼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抓、细抓、深抓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工作。

1. 防控机制全面化,组织领导有章法!

针对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美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采取多举措积极应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做好企业复工防控工作。从年初一开始便成立的美淼疫情防控行动小组,三周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企业复工做足了准备工作。

2. 测温登记不可少,安全防范第一关!

按照上级部门“四个到位”的严格要求,美淼首批上班的员工皆为常州籍贯且过年期间未离常人员。针对这批已复工的人员,公司严格执行每日两次的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而未复工的人员,则通过线上办公软件定时将个人体温测量结果上报至疫情防控行动小组专人处进行汇总,美淼实时关注并掌握每一名员工身体状况和出行路线,确保做到对人员管理的精准“全覆盖”。

3. 隔离区域有划分,分类管理看标识!

按照上级部门的严格要求,美淼专门划分出疫情隔离区,由疫情防控行动小组成员按照隔离防控消毒指引,每天早晚进行消毒防护,一经发现身体状况异样的员工,立即实施隔离管控。同时,与科教城管委会保持紧密实时沟通,及时上报公司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4. 防疫物资有保障,严格标准勤检查!

疫情期间,各类防护用品出现市场短缺,美淼千方百计筹措防控物资。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酒精等迅速下发至每个部门。同时,疫情防控行动小组的台账,更使每一笔物资的发放和领用都清晰可见,这都是美淼对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保障。

5. 文明用餐错高峰,卫生安全最重要!

餐厅,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是疫情最容易传播的空间,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为了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餐厅由专人进行定时消毒杀菌,同时,员工就餐启用错高峰制度,保证了疫情下文明用餐和卫生安全。

6. 生产办公看流程,打响战“疫”第一枪!

当下特殊阶段,美淼保订单、促生产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市场运营中心、供应链中心、数据与服务中心的管理干部们压实责任、不辱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效稳定运行底线,直面挑战,逆风而上!

7. 基本物资有供给,美淼关爱你我他!

疫情期间,美淼实时了解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情况,尤其对返常需隔离的职工主动关心,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证其生活基本物资的供给。此外,复工当日,公司从农场采购大量有机蔬菜和海鲜,分派给每一名复工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让员工们充分感受到了危情下地公司关爱。

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无论何时都关乎全公司“一盘棋”。疫情的发生,让美淼“人人成为战士”,公司每一名干部都做到知形势、明任务、强信心、战疫情、共担当!相信2020年的春天即将来临!天佑中华,平安昌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