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管中心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企业复工后,需及时掌握企业防控及人员动态情况。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服务保障,设计了方便快捷的在线数据采集工具,只需一个二维码,企业每日在线填报相关数据,后台自动汇总,还可进行系统分析,便于及时掌握、提醒、跟踪企业来自外省或重点地区人员。相比传统的人工统计方式,电子采集既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同时也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目前该工具已在科教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长江龙城公司等载体共享使用,极大地方便了载体数据采集,以2月25日为例,仅仅一上午,龙城公司约120家复工企业的数据填报率就达到了94%。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在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按照“四个到位”要求,优化审批流程,及时了解企业情况、帮助审核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做到既不给企业增加多余负担,又确保防疫工作质量,同时也努力帮助园区载体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科管中心  韦鹏余、颜士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