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长江龙城出实招:做好疫情严防严控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党委、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确保园区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和扶持园区入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压实疫情防控园区属地责任、载体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在多领域出实招,“打”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出“主动招”

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针对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本级、在孵企业、施工单位、物业公司开展信息交互、收集和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主要领导带领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园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排查,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平稳有序可控。

连日来,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创研港联合党支部和中科创业中心联合党支部同步督促载体和服务企业全面做好“四个到位”。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园内企业,走近园区人才,从细从实、用心服务,多措并举保障园区企业顺利复工生产。

提前谋划,严防严控——出“防控招”

公司根据科教城管委会统一部署,自2月8日起对园区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仅保留天润大道东西两侧出入口,积极谋划做好出入口管控方案,逢车必检,逢人必测;按照“楼为单位、扎密入口、测温准入、物资保障、按时消杀、信息上报”的24字要求,对公司建设载体严格管理。在常州市国企党建展示中心临时设立国际创新基地“观察隔离间”;加强企业内部管控,对到岗员工进行一天两次体温测量并做好台账记录,如有人员公务来访,须佩戴口罩,进入公司前同样进行体温检测、基本信息登记。通过设立三道关卡、筑牢三条防线,严明纪律规定,增强防范意识,确保防控到位。

悉心指导、关心关爱——出“保障招”

根据“四个到位”要求,公司积极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从多方面、多渠道采购、调配防疫物资。由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采购、调配符合标准的口罩15000只、手持式体温测量仪50把、75%酒精50公斤、84消毒液200公斤等必要物资,充分保障园区防疫需求。

根据园区企业特点和行业情况,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公司派出楼宇网格员指导完善相关手续并落实常态化检查。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每家企业都做到“一人一档、一企一册”,全面掌握返岗人员、物资储备、重点部位消杀等情况。企业复工后,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企业防控制度、在岗职工健康登记、消毒防疫、体温检测等情况进行复查,指导企业职工实行错峰生产、就餐等,最大限度避免交叉传染,确保企业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落实政策、减免租金——出“帮扶招”

面对当前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战疫”新形势和新要求,公司认真贯彻实施市政府20条助企复产政策,着力在降低企业成本、缓解融资压力、提供支撑保障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全力助企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为切实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房租成本、人员工资、资金压力等困难,支持其尽快走出困境,长江龙城公司对承租其生产经营用房载体内的研发机构、中小微企业、510生活广场入驻商家一律免收3个月房租,减免租金总额超1000万元,真正做到为企业雪中送炭,缓解燃眉之急。

继2月25日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后,现园区内小微企业也基本复工,实现了应复尽复、全面复工。

疫情无情人有情。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向着“达产达效”的更高目标全力冲刺。(长江龙城  蒋雄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