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大学多项科研成果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多项成果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陆续发表。

石油化工学院陈群研究员课题组在新型医用可降解聚酯材料及产业化关键技术研发过程中,创新性提出了布朗斯特酸和路易斯酸协同催化环脂开环聚合机理,为无毒、高效聚合催化剂的设计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成果发表在化学顶级期刊《ChemicalScience》最新一期上,并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483737.8)。

制药与生命科学学院王建浩、蒋鹏举课题组提出一种抗菌新机制——Nck蛋白多肽抑制剂对EPEC引起的肠道细胞损伤的有效防治作用。相关成果近期在线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该论文的发表标志着常大科研团队在抗菌领域的相关前沿性研究工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刘辉课题组所从事的抗癌药物筛选方向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发布了大型组合药物数据库,这是组合药物领域的第一个综合型数据库,将极大推进组合药物研发。该项成果发表在《核酸研究》(NucleicAcidsResearch)杂志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