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信院参与起草全国首个工业物联网系统国标发布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由科教城园区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与起草的全国首个面向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国家标准GB/T 38619-2020《工业物联网数据采集结构化描述规范》于2020年4月28日正式发布。

该标准于2018年12月立项,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安徽德诺科技股份公司、同济大学等共同编制完成。本标准针对工业物联网系统数据集成的需求,规定了工业物联网系统数据采集中的数据源识别、数据构成、数据关联关系、数据展示以及数据操作的描述方法。依据这个描述规范,数据使用方可以从一个工业物联网系统的数据源正确地采集和使用得到的数据,从而实现与数据源的自动交互。

该标准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标准的实施将为我国智能制造企业提供统一的数据源及其数据的描述方法,其独立于平台和通信协议,为跨企业、跨平台实现系统或组件间的互操作提供有效的基础支撑,大幅降低企业重复开发的成本,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