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智慧科教城建设工作小组调研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智慧科教城建设工作小组赴苏州工业园区调研,考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智慧园区建设先进经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霍小军、孙伟晔接待并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统筹规划、产业集聚、智慧园区、公共服务等整体情况。考察了园区大数据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在智慧园区顶层设计、开发筹建、管理运维等方面的成功做法。25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始终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即法”原则,从数字化逐步走向系统化、整合化、平台化以及智慧化,建设成为了“三库、三通、四维、九枢纽”的智绘新园区。下一步,将坚持“一个规划”原则,融合创新,促长效规范发展,尤其在快速发展新基建的进程中,抢占新风口,顺势而为,借力向上,突出特色,加快从集中集约向集成转变。

科教城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军表示,科教城智慧园区建设要借鉴苏州工业园区“数聚金鸡湖、智绘新园区”的成功经验,结合科教城发展特色,坚持“一中心两平台”总体架构,制定中长期智慧科教城发展规划,全力助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培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文宽、副总经理堵霞陪同调研。(投资发展公司  潘丽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