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企业遨博机器人启动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科教城园区企业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面向汽车典型零部件装配的协作机器人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评审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在常州、北京、西安、武汉、深圳、重庆等地同步举行。

“面向汽车典型零部件装配的协作机器人系统应用示范”项目于2019年12月立项,下设5项子课题。项目围绕协作机器人应用的关键技术问题,深入开展人机安全、快速示教、人机协作模式、协同作业工艺等关键技术攻关,形成轻量化、低功耗协作机器人系列化产品以及协同装配和柔性作业工艺库,并针对汽车零部件装配典型实际场景和柔性产线开展协作机器人规模化示范应用。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可大幅推动协作机器人在汽车零部件产业和其它制造业中的规模化应用,促进协作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