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召开2020年新员工及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位于科教城的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召开2020年新员工及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研究所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中心主任徐林森、综合办主任杨慧、项目办副主任孙鹏、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朱锟鹏、研究生主管周红艳,全体新入所员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叶晓东首先欢迎新员工及研究生加入先进制造所,指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宝贵的阶段,要珍惜学习时间,希望新员工及研究生刻苦钻研,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努力成为精英人才。并强调,疫情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孔令成就研究生培养基地情况和津贴发放标准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在读研期间,能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并运用到实践中去,认真参加科研项目,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徐林森重点介绍了先进所总体情况,包括组织构架、发展定位、研究内容、研究团队、平台建设、仪器设备、科研项目等,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科研兴趣,选择适合的课题,快速投入到项目中去。

杨慧介绍了先进所相关管理制度,并进行安全教育,包括考勤、报销以及实验室、宿舍、网络、出行安全等相关规定;孙鹏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和成果;朱锟鹏结合自身科研实践,讲解了怎样进行文献检索与阅读,并分享了常用的重要数据库;周红艳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学位申请,对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重要培养环节安排作了说明。

新入职的近10名职工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15名学生,以自我介绍的方式进行了交流。

此次教育会议,使新职工和研究生尽快了解了先进所各方面的规章制度,明确了科研和学术要求。大家表示,一定利用好研究所提供的优越条件,努力取得满意的工作和学习成果。(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周红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