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广州市知保中心专家团队来科教城调研维权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7日,受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委托,华南理工大学殷继国专家团队一行4人,赴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交流。常州知保中心维权援助部门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维权援助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一站式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平台的建设和各方联动机制的运行情况。双方就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宣传、各方协同参与、服务效果、海外维权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殷继国表示,常州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开展的早,亮点纷呈,一定要把这些先进经验带到广州,为广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协同联动体系机制建设提供借鉴。

2011年以来,以中心为依托,常州市构建一站式知识产权非诉纠纷解决平台,多方联动化解知产纠纷。截至目前,已受理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000余件,形成“委托调解、诉调对接、巡回审理、仲调结合”的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模式,对法院和行政机关知识产权案件起到了“分流阀”的作用,也为当事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一条“便利、有效、低成本”的途径,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探索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运用,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海外维权援助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知保中心  梅宇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