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加强节约型单位建设,日前,科管中心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一、节约用电。尽量采用自然光,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耗电设备不用时,要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少开空调,杜绝开窗使用空调,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冬季设置在26度以下,夏季设置在26度以上。

二、节约用水。爱水、惜水、节水,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发现漏水情况及时报修,提倡一水多用;在参加会议、活动后,提倡带走喝剩下的一次性瓶装水。

三、节约用餐。树立爱粮节粮观念,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维护粮食安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倡导按量取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杜绝浪费;规范接待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餐食数量,积极推行“N-1”点餐模式,杜绝超标准接待。

四、节约办公用品。充分利用OA、钉钉、邮箱、微信等信息化办公工具,推广无纸化办公方式;文件非必要不打印,提倡双面用纸;召开会议一般不印发纸质材料,修改文稿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纸张消耗;会议接待中,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瓶装水、一次性餐具等;纸质笔记本、签字笔等坚持用完,尽量减少办公用品的消耗;对可再生利用的物品如纸张、纸箱等,在不影响保密的情况下,整理回收。

五、垃圾分类。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办公大楼、公共场合要主动将垃圾分类投入相应的垃圾箱;在家中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装好,并准确投放到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六、低碳绿色出行。自行外出时,提倡践行“135”出行原则,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进行一般的非紧急性公务活动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紧急公务活动用车时,能几人同行的共同搭乘;开展集体公务活动时,应集中乘车。减少私家车使用,倡导健步走、骑行和公共交通上下班。

倡议书强调,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科管中心全体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养成良好习惯,人人争做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示范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