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举办“服务半月下午茶-创新型瞪羚型企业”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服务半月下午茶-创新型瞪羚型企业”专场活动在科教城天润大厦举行。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参加活动。园区道金智能、明月软件、腾锐电力、峰工电气等22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原创拾壹公司的总经理张丽围绕“企业如何通过多维度创新来实现可持续增长”进行了主题分享;江南银行现场推介了科保贷、创业贷、税银贷、首贷融等线上线下科技金融产品;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岳金莲现场解读了园区支持企业发展的“五转”政策;参会企业代表分别结合疫情防控、客户拓展、应收账款、供应链采购、校企协作、项目申报、员工招聘等方面遇到的现实问题,就1-3季度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进行了交流。

路军方强调,要把高质量服务“好环境”营造起来,对企业的事情做到马上办、现场办、合力办。一要从政策帮起。“五转”政策涵盖“众创业、企升高、小转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多个方面,要认真做好参评企业的数据核实和汇总工作,确保政策足额、及时、公平兑现到位。二要从基础抓起。深入企业摸清情况,及时进行梳理,分行业、分类别制定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对人才、资金、场地等要素需求。三要从短板补起。从活机制、优政策入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经济发展所急需的政策、金融、技术支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路军方要求,把高质量企业“新面貌”展现出来,园区企业要重塑实业精神,踏踏实实做大做强。一要坚守实业。希望园区企业家摒弃“总想走捷径”的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耐得住寂寞、甘于吃苦受累,一步一个脚印把实业做好。二要回归主业。希望企业家深入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工业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研究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找准结合点,选准切入点,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实力。三要做精专业。企业家要努力学习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学习依法经营的基本要求,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法则,提高企业的层次和水平,做精做优做强专业,涌现更多的独角兽、行业隐形冠军。

(经济发展处   刘浦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