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大理工江苏研究院举办“创响江苏”创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下午,大理工江苏研究院孵化器服务中心举办“创响江苏”创业服务活动,邀请江苏省创业协会副会长、“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王阳做了《初创企业经营中的风险规避》主题讲座,并邀请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指导员吴琦讲解《常州市创业对象扶持政策》。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宗涛、副主任王平出席活动,大理工研究院贾永涛副院长主持活动。在孵企业负责人、研究院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王阳以商业机会为切入点,围绕股权结构设计、客观的市场判断、团队结构设计、商业模式、政策与市场之争等方面,结合各领域、各时期、各地域的具体情况,深入浅出地列举了初创企业在经营之初在思维方式等方面应注意的雷区,帮助企业认识到经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和规避。

吴琦详细讲解了《常州市创业对象扶持政策》,围绕创业对象扶持政策与创业基地扶持政策两方面,着重讲解了创业对象扶持政策中申领创业开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补贴与创业失败补贴的补贴对象、补贴标准以及申请材料等,并对申领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活动系“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创业导师积极作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经济发展处  刘浦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