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获评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通报了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情况,科教城党工委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近年来,科教城党工委坚定不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科教城党工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好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出台《科教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工委中心组全年举行集体学习会20次左右,“科教红帆讲习所”讲习活动5次以上。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党课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引导党员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科教城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组织园区党员广泛开展专题学习。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观看主题教育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增加学习的生动性和可感度。邀请专家举办《以制度自信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读懂新时代治国方略的重要文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践行新理念 开启新征程》等专题报告会,引导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到在学习中深度思考,在思考中促进工作,不断增强自身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综合能力。(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