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纠纷巡回审理走进科教城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纠纷口审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巡回审理庭进行。市知识产权局选取了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进行巡回审理。口审前,市知识产权局委托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调委会进行初步调解,并委托保护中心出具侵权判定咨询意见。口审中,合议组还邀请我市技术调查官参与,协助查明案件事实。双方当事人围绕是否构成侵权以及现有技术抗辩是否成立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辩论,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此次巡回审理,向园区展示了一个完整的专利侵权纠纷行政处理流程以及保护中心参与的重要内容。科教城是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新高地,随着园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各类创新主体面临的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纠纷也会越来越多。专利纠纷行政保护,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司法保护维权周期长、程序复杂、时间成本较高等局限,更有利于快速、高效地制止侵权行为,维护权利人利益。

今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加大宣传专利行政保护工作,在园区大力营造尊重知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知保中心  梅宇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