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守正创新 主动作为 科教城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科教城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市委书记齐家滨调研科教城时提出的“在全国范围内擦亮科教城品牌”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助推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未来产业”两大使命和建设“六个新高地”重点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园区宣传品牌建设,全力营造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氛围,科教城宣传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

一是提升队伍能力多维度。科教城党工委按照政治强、纪律严、作风正的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充分利用西区高校新闻中心宣传队伍和东区通讯员队伍,整合宣传资源,保证队伍稳定。通过开展定期培训、交流学习等形式,推动宣传工作人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提升宣传人员思想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其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传响“创新之核”好声音。紧扣时代主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健全宣传工作机制和措施保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经常过问,要求园区新闻宣传工作既识“天气”又接“地气”,从“有没有”“够不够”向“好不好”“精不精”转变,努力创造出更多同新时代相匹配的科教城特色品牌,用园区高质量发展成效鼓舞人心。党工委坚持把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注重网络舆情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用主流的思想占领网络阵地。不断加大科教城网站、科教城报、“常州科教城之窗”微信公众号及自媒体和重大舆情监管力度。积极与人民网、新华社、科技日报、新华日报、中国新闻社、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加强联络。一年来,市级以上媒体发稿206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平台84篇(“学习强国”平台录用17篇,新华社专刊报道1篇,央视新闻联播取景2次);省级媒体平台发稿42篇(其中内部刊物《江苏要情动态》刊登3篇);市级媒体平台发稿80篇,生动展现科教城发展成果和创新创业人才风采。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做好“网络名人看江苏”“长三角主流媒体参观常州”等接待宣传工作,充分延展科教城品牌影响力。

三是建强宣传舆论主阵地。聚焦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建立完善新闻宣传素材库,用好科教城报、科教城网站、科教城之窗微公号宣传阵地,按照“端网速度、报纸深度”要求,采用“点线面结合、多平台互动”方式,着力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精心构建起立体化宣传格局,全方位提升宣传效果。与新华日报合作拍摄园区宣传片,与现代快报共同拍摄《追梦科教明星城》“快闪”,获得极好反响。一年来,科教城官网发布新闻477篇,微信公众号推送460篇,科教城报出版10期。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新的一年,科教城党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把科教城真正打造成为“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