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1月14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园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总结交流支部书记年度履职情况。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园区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科教城园区2020年迎“七一”系列活动短视频,对过去一年的园区党建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科技经贸专修学院、江苏美淼控股有限公司、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艾(江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润科技大厦联合等10个党支部的书记或副书记,围绕履职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主要原因、2021年工作思路举措,分别进行了述职交流,其中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党支部重点介绍了支部创新工作法。

芮卫东对他们的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对各党支部2020年度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各支部及广大党员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芮卫东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有“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担当和毅力。坚持初心不改、虽远不怠,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真情实感、久久为功,争取每年都有新变化新进步。要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踏实和淡定。加强工作思考,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实施;夯实工作基础,重视争取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重视提升自身的党务工作水平,重视抓基础抓规范。要有“功夫不负有心人”的自信和坚守。做到真学真信、真情投入、真心热爱,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肯于钻研,努力掌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实现融会贯通。

芮卫东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园区各党支部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以优异成绩为党献礼。一要聚焦主业务。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的落实,更好地促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二要谱好主题曲。各党支部除参加党工委组织的活动外,要结合自身实际,至少组织开展一项特色性活动,有条件的支部可开展系列活动,使庆祝活动内容更丰满、内涵更丰富。三要唱响主旋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掀起党建宣传新高潮。四要当好主心骨。党工委继续开展“科教红帆讲习所”“优质党课进园区”等活动,并通过组织交流共建、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提能补钙。五要带好主力军。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的谈心谈话和教育管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把更多的优秀基层业务骨干和高知群体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此前,科教城党工委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并由3位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同志,对园区37个党支部分3个组全部进行了述职交流。(党群工作处  石  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