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开启高职教育“后疫情时代中德合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1日,为期一周的2021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行动导向教学法师资培训班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49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行动导向教学法起源于德国,行动导向教学法师资培训是省培国际项目,以往都是由德方教师直接授课并现场进行指导教学。此次培训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德方教师无法来常现场授课。在省师培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常州科教城采用全新教学模式,以德方教师远程在线授课与中方“胡格教学法”教学团队现场授课及指导相结合,利用信息手段、打破教育国界、克服时差差异,中德职业教育专家共同携手,真正实现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既能学“行动导向教学法德国原文原著”又能懂行动导向教学法中国化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培训成效。本次培训是线上线下中德教师同上一门课的首次尝试,展现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常州水平”,也为全省师资培训开启“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新模式贡献了“常州智慧”。

行动导向教学法旨在“以学生为中心、以行动为导向”,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动手能力,代表了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常州科教城自2012年起与德国巴符州开展深度合作,园区中德联合培养在校学生近1000人,已累计举办中德师资培训班9批次,参训教师累计超700人次,为全省高职教育发展贡献了“常州力量”。

面临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新机遇,常州科教城将勇担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重任,打造高职教育常州模式,建设高职人才培养常州标准,打响高职教育常州品牌,对标世界一流职业教育模式,全力以赴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