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常州科教城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就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科教城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市委齐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科教城建设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全面系统领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科教城落地见效。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创新发展。围绕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教创新明星城具体要求,科教城上下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机遇,以“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引领高职教育发展”为主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要素,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努力营造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六个新高地”,切实肩负起“创新之核”的使命职责。三要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科教城上下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干”字当头、“效”字为重、“严”字筑底,在推动“常州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征程中,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坚决扛起“进一步放大科教城‘创新之核’的辐射带动力,把科技创新打造成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最硬核力量’”的政治责任。

韩九云就学习贯彻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指出,科教城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把抗疫经验运用于发展实践。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合力。科教城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勇于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园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增强风险意识,抓好常态防控。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思想过硬、责任过硬、措施过硬,构筑起园区安全坚固防线。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发展。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围绕园区“三大未来产业”发展、“四种经济”布局和“五区六高地”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动能,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优异的科教城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通过了《常州科教城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三年行动计划”纳入科教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与园区各高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的有效衔接,切实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各方联动,加强协同推进。充分调动园区各高校的资源和力量,大力推进园区高校命运共同体建设,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有序开展、有效落实。三要规范执行,加强督促保障。园区各高校和管委会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建立“三年行动计划”执行情况检查通报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检查验收和结果应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支持资金规范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