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充分准备、逐步推进。党工委成员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韩九云首先代表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随后,韩九云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陆金林、芮卫东、倪为民、路军方、庄三舵、范军军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仔细对标对表,找差距不足,切实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产生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制订精准。大家本着对班子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平均每个班子成员提出自我批评意见10条以上,提出相互批评意见共42条。

最后,韩九云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

韩九云强调,一是坚定立场态度,全面落实“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毫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在思想上主动对标对表、行动上自觉紧跟紧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谋划思考推进工作;在政治建设上清醒坚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把握政治大局、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本色,永远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持深学实悟,全面落实“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要求。围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党中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最终实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在深化理解中自觉执行,真正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确保科教城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笃定前行。三是要坚决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尤其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最新要求,争做贯彻落实的组织者和推动者。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开拓奋进,以高度的定力苦干实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丝不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扑下身子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得更好,更加积极有为地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四是坚守边线底线,全面落实“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的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当表率,以班子的清廉高效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园区政治生态。把坚持党的领导同发扬人民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尊重客观规律有机统一起来,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提升党工委班子的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带领园区上下奋力在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新高地”的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韩九云指出,要高度重视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结合自身查找出来的差距不足,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指出的新问题,下大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清单,针对梳理出的问题不足,一条一条列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结果,真正达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党群工作处  石  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