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3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并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江苏省和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决遏制“突击花钱”的工作提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纪委关于“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带动创新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教城上下要从落实国家战略、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准确理解把握,深刻理解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定位,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对外开放、国家安全的五个关系,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科教城工作,进一步促进园区知识产权与全市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的高度融合,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综合效益。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知保中心对全市的保障支撑作用,打造知识产权领域的“常州核心、长三角高地、全国标杆”;深化知保中心各项职能建设,构建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增强对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和重点区域的知识产权支撑作用,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韩九云强调,省“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后召开的,节点关键、意义重大。科教城上下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常州发展的新期待,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为我市“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积极贡献力量。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确保省“两会”各项部署在科教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对常州提出的发展要求,坚决扛起“创新之核”的政治责任,助推“国际化智造名城”和“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奋斗姿态做好科教城各项工作,展示新作为、体现新业绩、见到新气象。

韩九云指出,要根据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科教城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二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坚持系统化思维,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监督执纪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三要持续涵养清风正气,不断优化发展生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

韩九云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坚决遏制“突击花钱”的工作提示精神,有效杜绝“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发生。一要时刻绷紧纪法之弦,科教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自觉遵守各项财经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盯以违规先行拨付支付等方式“套现”“提现”,巧立名目突击乱发钱、花钱,重复施工的“劳民伤财”等三类突出问题,从严审核把关,强化监督执纪。三要提升资金使用质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

韩九云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防“四风”问题回弹返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一要压实政治责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确保《通知》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律恪守规矩,结合科教城实际,按照“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的监督思路,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三要强化廉洁教育,倡导社会良好新风,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开展案例警示等多种形式,教育督促园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会议还研究了2月份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及节前有关工作安排。(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