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韩九云检查科教城园区春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检查科教城园区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中以常州产业园、人才公寓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韩九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重大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高园区本质安全水平,为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韩九云强调,要时刻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春节前的时间,全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安全生产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确保园区职工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韩九云要求,春节假期期间,要保持园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全面落实入境返园人员闭环管理措施,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园区人员排查,严格园区超市、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全面落实留常过年务工人员补贴政策,并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保障,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鼓励企业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小规模集体过年活动。(安全环保处  陈  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