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4次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9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有关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全市创新发展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春节过后召开的“第一会”,吹响了常州“奋进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的号角,节点特殊、意义重大。科教城上下要充分认识创新再出发对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肩负常州“创新之核”的历史重任和使命担当,努力把科教城打造成常州创新发展的“最鲜明标识”,为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九云强调,一要聚焦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全力支持中以创新园发展,推进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加快推动中德创新园建设,建好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建设弗朗霍夫创新基地、卡尔斯鲁厄技转中心,建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海外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深化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二要聚力创新,打造创新创业引领区。紧扣“国际智能制造名城”建设产业发展需求,高起点建设“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全力建设中国技术交易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平台、全国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支持常州大学省技术转移研究院建设,努力实现科教城创新平台的辐射倍增效应,形成“创新研发在科教城、成果转化在辖市区”的新格局。三要聚合服务,打造科技服务核心区。持续推进科研院所充分利用母体院所创新资源,促进成果与常州企业有效对接,建立基于目标任务和利益捆绑的建设机制。加快推进与武进区的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东部“科创走廊”、园区基础教育设施、人才公寓等项目,通过共建平台、共引人才、共推转化、共育产业、共筑生态,共同做强“创新之核”。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积极争创国家级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四要聚集资源,打造未来产业集聚区。聚焦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开展靶向招商、科学招商,鼓励企业通过“平台+创投”的模式,培育孵化高端创业项目。运作好科教城产业投资基金,吸引更多资本汇聚科教城。落实科教城企业“五转”政策,推动企业“众创业、企升高、小转规、规改股、股上市”,构建爆发式成长企业梯队。五要聚成品牌,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积极实施“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力度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协力推进常州大学省市共建,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和地方领军型高校。深入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开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规划组建“江苏应用技术大学(高职本科)”。加快推进现代工业中心公共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启动产教融合创新园区(一期)建设,努力建成全国深化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示范区和职业教育区域一体化发展标杆区。

韩九云要求,园区上下要以全市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坚持“高职为基、院所为要、人才为先、项目为重、创新为魂、环境为本”,全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高职教育”六个新高地,努力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争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

会议还研究了常州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议程及表彰名单等其他事项。(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