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5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2020年度园区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表彰激励方案》等议题,并签订2021年常州市科教城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任务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教城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以正确的党史观开展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两争一前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工委要承担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同为园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示范带动,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务求实效。

韩九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科教城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敢为天下先”的奋斗姿态,推动园区创新再出发、奋进新征程。一要在学习上争当表率。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以“七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二要在转化上争做示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用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把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伟大精神深刻内涵贯穿科教城工作始终,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园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争当领跑者、争做排头兵、当好新引擎”的不竭动力。三要在实干上走在前列。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更牢,把攻坚克难的作风锤炼得更强,在改革发展的主阵地真抓实干,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园区创新发展攻坚实现更大突破,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落到实处。

(图为韩九云与党工委委员签订任务书)

会上,韩九云与党工委委员分别签订了2021年常州市科教城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任务书。韩九云指出,签订任务书是推进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科教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强调要坚持政治首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率先垂范,弘扬清风正气;坚持担当实干,勇争第一唯一。(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