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中国常州网:创新再出发 攻坚再突破 常州科教城召开“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常州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科教城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目标任务,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动员园区上下聚焦创新再出发、聚力攻坚再突破,全力推动园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携手奋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金林从8个方面总结了科教城过去一年内涵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阐述了新的一年创新发展攻坚突破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并着重就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2021年科教城工作主要目标为全年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总数突破45家,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400项,产学研合同金额超3亿元,新增入驻企业380家,培育瞪羚企业3家,新增股改挂牌上市企业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160家,服务专利申请量超5000件,其中服务发明专利申请量超2800件,授权专利数增长30%,营业收入突破330亿元。

韩九云指出,“十三五”时期,科教城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交出了一份厚重成绩单,成为全国科教园区的发展样板。“十三五”期间,园区平均每天创立1家科技企业、转化1项科技成果、新增4件授权专利,发明专利约占全市21.3%;平均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超500项、合同金额超2.5亿元,组织申报科技项目超500项、争取经费超2.7亿元。2020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近300亿元,较“十二五”期末增长385%;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38家,较“十二五”期末增加98家;申请发明专利数超2700件,授权专利数保持年均增长30%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园区上下埋头苦干、团结拼搏的结果。

韩九云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也是科教城奋进新征程、创新再出发的攻坚突破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下好先手棋、实现新跃升。新阶段的目标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呼应省委省政府殷切期待的应有之义,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的根本选择。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明确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方向,提升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能力。需要以清晰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赢得开门红、取得新突破。要打好深化改革的优势牌,为园区发展赋能增效。要提升对外开放的含金量,为园区发展添色增彩。要构建科技创新的聚能环,为园区发展提质增速。

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园区创新创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常州信息学院、西安交大常州研究院和铭赛机器人公司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张舒逸 通讯员/吉芷晓)

来源:中国常州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