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40号《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精神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加强和规范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辨识管控,3月11日上午,科教城安委会召开园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业务培训会。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的政策背景、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同时进行了风险报告的实际操作业务培训。

路军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风险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扬精品意识,全力将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打造成园区安全生产精品基础工程。二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方案开展风险报告。要强化宣传引导,让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载体和每一个员工知晓安全风险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法律责任。要分级分类推动,从危化企业到规上企业再到规下企业最后拓展到小微企业。要全面系统推进,确保实效,把园区首批企业的首次风险报告做成示范和样板。三要压实责任,确保风险报告工作成效。企业是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的责任主体,应将其纳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报告,做到辨识精准、上报及时、举措有效,切实把风险辨识和报告工作运用到日常的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管委会安全环保处和园区载体要帮助指导企业开展报告工作,定期对企业风险报告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分析工作实施中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掌握园区风险报告的落实情况,推动企业风险管控和辨识管控,实现长效良性机制。

园区规上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员共计102人参加培训,管委会安全环保处处长徐绍锋主持会议,武进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尤霄峰作培训讲话。

(安全环保处  陈  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