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下午,科教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陆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倪为民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党工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范军军出席会议。

会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常州慧智能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安全生产管理做法经验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路军方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2021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科教城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科教城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报告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面落实责任,巩固一年“小灶”成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陆金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教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一要健全源头防控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手段;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以贯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着不让抓好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三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强化领导责任、严格部门监管责任、狠抓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派出所负责人,园区各高校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各载体、规上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安全环保处  陈  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