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上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就,系统部署了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重点任务,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今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九云强调,科教城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在平台搭建、载体建设、产业培育、人才集聚、环境优化、高职教育等方面下功夫。要立足更高起点,高定位谋划“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建设,抓好“北邮新一代信息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原有科研机构的提质增效;要着眼更优质量,依托中德和中以合作基础,积极引进全球优质创新资源,为园区导入先进理念、高端团队和前沿科技;要跑出更快速度,瞄准“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未来产业,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厚植产业优势;要打造更强磁场,围绕全市产业链与创新链配置人才链,加速汇聚产业关键人物、高技术人才、技能型人才和高端服务人才;要培育更浓氛围,加力高水平科技服务核心区建设,打造更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要实现更大突破,积极实施“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加紧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推进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党史、悟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历史思维力和现实辨析力,更好把握发展大势和规律,精准把握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不断开创园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更好发挥“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上体现科教城的“硬核”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