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部署2021年12项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纪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监督执纪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安排今年监督执纪工作重点任务。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倪为民作工作部署。科教城纪工委副书记张振陵主持会议。

倪为民在工作部署中指出,2021年,科教城将坚持筑牢“小支点”,做实“大监督”,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园区治理体系,突出抓好四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锤炼“守初心”的品格。着重在坚定忠诚信仰、严明政治纪律、保障部署落实上发力,制定出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监督清单》,加强对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二是聚焦风险隐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着重在巩固巡察成果、紧盯关键重点、探索智慧监督上发力,加强对政治巡察、专项审计、廉情备案等多种监督成果的集成运用,探索建立重大风险警示阻断机制,加快流程数字化、监督智能化步伐。三是健全监督体系,筑牢“不能腐”的防线。着重在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制度约束、提升监督能力上发力,加强接地气、易执行、效果好的“小特精”制度建设,推进监督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四是推动思想净化,涵养“不想腐”的自觉。着重在深化警示教育、厚植清风廉韵、优化创新生态上发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打造“科教廉盟”全域廉洁文化带。

芮卫东指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深化科教城“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监督体系建设,对于推动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更加务实举措和更为过硬作风,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奋力开创科教城监督执纪工作新局面。一要学好党史,铸牢忠诚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科教城党工委动员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体会监督执纪工作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提高政治素养,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二要闻令而动,狠抓任务落实。聚焦重点事项、关键环节,聚焦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找准监督切入点,用优良作风和扎实举措体现担当、体现前列、体现先行。工业中心要围绕争当“领跑者”目标,聚焦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严格过程把关,加强风险防控,打造经得起纪法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科管中心要建立健全重大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全周期管理和服务机制,树立结果导向、硬化责任约束,有力支撑“创新之核”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知保中心要持续推进队伍素能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投资公司要以组建成立投资控股集团为契机,优化治理机制,提升经济效益,更好彰显建设发展主力军作用。三要严管厚爱,锻造钢铁队伍。强化党工委、纪工委对直属单位党组织和监督工作专班的管理监督,在增进干部自觉自律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常态化学习培训,在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见成效;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作集体上下功夫、见成效。

纪工委、党群工作处、组织人事处、财务管理处,以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监督专班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纪工委  高建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