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这一主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刘小蒙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作辅导报告。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园区入驻机构各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

刘小蒙从“党的创建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与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改革开放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将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用大量史料、朴实语言,为参会党员干部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徐徐展开了我们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动地的风雨历程。大家感到,本场报告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现实感悟,深受教育和启迪。

芮卫东在主持时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这部书中,有初心使命,有责任担当,有民族大义,有家国情怀。要善于从中“取宝”,将其融入血脉、武装头脑、用于工作,真正使之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行动动力。

芮卫东强调,园区各党支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党工委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高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并迅速地动起来、热起来,把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现场参观、办实事活动等有机结合好、统筹组织好,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大党员既要“紧跟”、完成好“规定动作”,确保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又要“主动”、落实好“自选动作”,确保学得扎实、学得深入、学得有效。(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