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上午,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科教城创研港1号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常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卓人,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金林,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冰,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季国强,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客户二处副处长彭溶,江苏武进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雪峰,以及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倪为民、路军方、庄三舵、范军军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

会上,于卓人宣读了《市国资委关于同意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王冰为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韩九云、于卓人、陆金林、陈利民共同为集团公司揭牌,标志着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行。

陆金林宣读了《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据悉,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着“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投资融资、统一资产运营、统一招科引智、统一管理服务”的组建原则和构建“集团统筹职能管理+子公司负责业务执行”的思路组建,下设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科教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3个子公司。常州市人民政府持有的常州科教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和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的相关资产注入,持股比例为51%;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注入,持股比例为49%。

芮卫东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和有关人事任命决定。

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龙才作表态发言。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讲话。

韩九云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组建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是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和常州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是着眼科教城现实有效破解突出问题的战略举措。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的成立,是对“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实现科教城园区一体化管理的最优选择,是统筹推进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标志着科教城“一委三中心一平台”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最终全面形成。

韩九云对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构建集团发展新格局。要深刻认识成立集团公司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周密组织实施,注重思想引导,加强团结协作,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氛围。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岗位的调整变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新部门、适应新岗位,以新面貌新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奋斗谱写集团发展新篇章。要紧抓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化改革为目标,以创新驱动为牵引,加快制定集团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战略发展定位,探索全新发展模式,确立企业经营目标,着力推动管理理念、经营水平和运行质效大提升。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干事创业激情,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保持定力、苦干实干,全面增强“招商、孵化、投资、建设、管理、运营、服务”核心竞争力,奋力打造创新载体丰富、优势产业集聚、双创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的现代化科创园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保障开启集团发展新征程。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集团建设始终,为集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快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集团法人治理结构,尽快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强化市场主体意识,切实发挥集团聚焦统筹、聚合要素、聚力提升的重要使命。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增强风险意识,构建多层次风险防控和预警系统。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以常州科教城为依托,紧扣常州市“科教创新明星城”和科教城“六大新高地”建设目标,立足综合性产业投资、园区开发建设和国有资本运作,积极推进科技园区平台、产业投资平台、集成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深化“园区+社区”“房东+股东”发展模式,加快集聚孵化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企业,努力打造集双招双引、产业投资、园区开发、资产运营、智慧园区、创新服务、物业管理等于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公司,助推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