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网:CG行业校企深度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CG行业校企深度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办。来自苏南片区近40多个院校、企业,共约80多名代表共同交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新形势与新趋势,探讨动漫游戏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新途径与新举措,深度赋能院校、企业、学生三方构建CG教育生态共同体,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与企业合作共赢。

CG是指Computer Graphics计算机图形图像,利用计算机软件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的领域,尤其体现在游戏、动画、电影行业。CG行业属于技术和艺术高度结合的行业,人才需求标准较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亟需在企业与高校之间架起一座信息互通的桥梁,将其紧密的融合在一起。CG教育也急需构建产教一体化且可落地执行的育人模式,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适应。动漫游戏人才的紧缺,急需人才培养的跟进。全国众多院校开设了相关专业,不断为行业输送人才。常州科教城各高职院校也都开设了相关专业,其中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群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高水平专业群培育项目。

常州科教城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是全国高职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现代工业中心作为全国首家区域综合性共享型实训基地,由科教城管委会和园区高职院校、企业共同建设,集实训教学、社会培训、考证竞赛、技术服务、真实生产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能独立运行、自我造血、自负盈亏的公共实训基地。

论坛上,常州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可恒、Unity大中华区陶俊杰、南京动漫职教集团秘书长薛飞、镇江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张维、常州恐龙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燕、一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等,先后作了《“三维两融一化”常州工学院艺术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Unity与虚拟现实前沿技术》、《南京动漫职教集团运行实践》、《世界技能大赛经验分享》、《文化+科技赋能文旅沉浸体验》、《校企深度合作前景探讨》等生动的主题报告。

在论坛系列活动现场——常州一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基地,首届全国技能大赛铜奖获得者曹婧作获奖经验分享。一技(常州)总经理吕建涛表示:“依托多年来深耕CG教育领域积累的广泛校企合作资源,一技(常州)将着力构建院校、企业、学生三方CG教育生态共同体,用良心做好企业实训教育,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积极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启新的动漫人才培养新篇章,共赢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新局面。(石  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