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9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9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科教城8个工作专班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和2021年科教城园区党建工作要点等事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对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科教城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实关键动作,坚持以正确的党史观开展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精神、智慧、经验转化为推动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的新动力。要务求取得实效,党工委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机关处室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各党支部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韩九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期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站位高远、思考深邃,前瞻性、针对性强,对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科教城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两争一前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穿到科教城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理解把握,深入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等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五区六高地”建设,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争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要狠抓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结合自身工作分工,分领域研究谋划,提出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市“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九云还就科教城8个工作专班和园区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4月份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科教城8个工作专班是:龙城实验室建设专班、武进高新区—科教城融合发展专班、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专班、科研机构创新能力提升专班、中德创新园提质增效专班、科技服务核心区建设专班、未来产业集聚孵化攻坚专班、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专班。(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